首页
共建美丽生态新稻城 森林草原防火防灭火进校园
2020-09-04 09:31: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切实贯彻落实省、州、县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我县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9月2日,稻城县林草局联合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大队在县中学、县城关小学、县寄宿制学校开展 2020 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及时制定方案。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习“开学第一课·森林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稻城县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科学编制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为有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县中学、城关小学、寄宿制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讲活动,并邀请教师代表、校长代表、学生代表对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进课堂表态,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共同保护森林草原,为建设美丽生态新稻城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捐赠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并保持常态化教育,开足课时,确保教学效果,县林草局捐赠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挂图(藏汉双语版)4882份,其中小学一至三年级1990份、小学四至六年级1496份、中学1396份。

四是参观各班级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工作组同师生一同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短片,参观了各班级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