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林业和草原局有序推进退耕还林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2020-08-03 01:33:06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确保退耕还林生态扶贫惠民惠农政策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付到户,稻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周密部署,加强县、乡()、村联动机制,切实把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工作抓实抓牢,为农民增收致富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一是按照“先检查、后公示、再兑现”的工作程序,该县林业和草原局有序推进退耕还林成效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各乡()开展年度退耕还成效林检查验收工作,并将检查结果作为政策兑现的依据,确保退耕还林政策补助公正透明。二是认真落实“村、乡()申报核实公示、县林业和草原局审批、县财政局发放到户”的程序,依据年度退耕还林检查验收结果,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监管服务平台的形式将资金直接兑现到退耕还林农户,及时足额兑现惠民政策,保护退耕还林农户切身利益,实现了退耕还林政策兑现的规范化管理。目前已全面完成2020年退耕还林政策补助3.66万亩,兑现补助资金162万元(其中前一轮补助政策到期退耕还生态林3.4万亩森林抚育补助资金68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兑现面积0.26万亩,兑付资金94万元)。惠及全县14个乡()47592.78万人,户均受益退耕还林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为340元(其中涉及贫困村55个,贫困户1259户,贫困人口55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