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康定国有林场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专项大检查
2024-03-28 17:00:40
来源:
甘孜州康定国有林场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鉴于近期我州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及持续的高火险天气,康定国有林场对2024年度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体职工深入辖区内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与管护区周边社区(村组)开展座谈、实地抽查、翻阅卷宗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以查看巡山日志、询问周边群众及施工企业的方式,进一步全面掌握聘用管护人员巡山护林履职尽责情况,加大对管护区内杜绝祭祀烧纸、明火野炊和野外吸烟等违规用火行为的宣传。

同时检查组还深入苗圃电站、驷马桥电站和中交建筑集团等周边生产施工单位进行检查,一是检查企业防火安全制度上墙、火灾应急预案,森林草原防灭火专卷档案等情况。二是抽查防火设施配备和运行维护情况。三是加强企业生产区域、仓库、配电室等重点部位风险评估及隐患排查,根据检查情况督促驷马桥电站现场整改清理变压器周围枯枝杂草,要求中交建筑集团在毗邻管护区施工点设立彩钢围栏,设置物理隔断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