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
2024-03-26 17:05:44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持续掀起林草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暨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落实。近日,甘孜州林草局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暨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此次宣讲特别邀请到州委党校高级讲师达哇次仁作专题辅导,在家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州森工集团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达哇次仁老师从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通过图文、事例、数据等方式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大家一致认为,达哇次仁老师的专题辅导阐释精辟,逻辑严谨,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关键点”,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大讲堂等为载体多形式、多渠道组织深入学习,切实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精髓要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做到学用结合,将所学、所思、所感与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二要找准“结合点”,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就林草特色产业、天府森林粮库建设林草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国土绿化行动、森林防灭火等方面促进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筑牢林草安全屏障、林草资源管理、改革创新、“两山”转化通道、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真正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以林草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州城乡融合发展。三要抓好“落脚点”,做好重点工作。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在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安全上奋勇担当,在绿色发展、生态立州、生态为民上主动作为,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省之大计”,做好“州之大事”。紧扣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为走出一条以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引领的甘孜现代化道路贡献林草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