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通过竣工验收
2024-03-19 13:03:58
来源:
贡嘎山管理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4年3月15日,甘孜州林草局组织召开了“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项目”竣工验收会。州林草局、贡嘎山保护区管理局和项目乙方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相关领导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5位来自省、州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的评估与验收。会议由州林草局副局长赖爽主持。

  专家组在实地参观展示馆,查阅项目资料,听取项目业主贡嘎山保护区管理局、项目乙方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就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后,经质询答疑、讨论评议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给予较高的评价:展示馆的“软、硬件”达到了同类展馆的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和社会意义。该馆不仅可作为对外展示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成果的窗口,吸引更多的同行、专家学者前来考察、交流,还可作为“自然教育”的研学基地,为公众提供深入了解自然生态的机会。

  赖爽副局长高度赞扬了贡嘎山保护区在本项目建设中卓有成效的工作,建成的全州第一个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专类展示馆,充分展现了贡嘎山保护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两山论”、推动甘孜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保护区有效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要求管理局以展示馆为载体,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保护区的关注度与知名度,科学高效管理保护区,努力将贡嘎山打造成为一流保护区,为推进贡嘎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